吴胜  /  《街头纪实摄影-——“长沙”》

摄影师    吴胜

拍摄时间   2010年-2012年

拍摄地点   长沙,湖南

作品简介

摄影师自述:
曾经对拍摄也很迷茫,一直没有找到适合自己长期拍摄的题材,同时由于自己工作的限制,只能在城市之中拍摄,后来接触到一些大师的作品,决定沉下心来,专注与街头纪实摄影,并且做好了长期的拍摄计划。
目前主题:长沙
1.这是我生活的城市,也是发展中的城市,有代表性。
2.街头上有无数的场景与瞬间,可以不停的拍摄。
3.真实,客观,不干扰被拍摄者。
4.相机只是一个记录工具,表现的是客观真实,但表达是个人的感爱。
5.摄影的内容可以多种多样,但一定要有统一的选片标准,形成统一的风格。
6.优秀的作品一定是时间的累积,我选好了目标,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7.希望若干年后我能以同样的方式去拍摄我的家乡——水口山,还有上海、香港等有特色
的城市。

评委点评

蔡萌:吴胜的《长沙》作者似乎沉浸在一种森山大道的影像趣味之中,并将其套用在长沙这个城市现场,且完全没有做作之感。但这种影像的趣味和风格也许既是其优点,也是需要警惕的。关键在于作者如何在这两者间找到自己的风格。比较让人满意的是,作者对城市感受的捕捉和表达,已经体现出了他的能力。因此,我推荐他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