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水勇  /  《他们 她们》

摄影师    齐水勇

拍摄时间  

拍摄地点  

作品简介

摄影师自述:
乡村教育则是国家振兴的基石,也是中国教育的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下,如何把新时代下的教育用镜头和文字完整地展现出来?而我以一个乡村教师的视角优势,拍摄新时代下的乡村教育。用影像来见证中国教育的发展。
以乡村教育作为主要叙事空间,以乡村学校为据点,乡村教师和学生为切入点,以乡村教育为线索,集中以乡村的教育环境、教师、学生及教育相关从业者等为拍摄对象,进行细致观察、跟踪拍摄、沟通采访等能引发人们对乡村教育现状进行思考的艺术作品。通过田野调查、影像档案、文本记录的方式,在照片里注入一种乡土情怀。从无怨无悔的教师、奋发努力向上的学生,对其进行用纪实摄影组照的拍摄方式,来反映新时代下乡村教育的各种变化和成就。

评委点评

闻丹青:一名乡村教师纪录乡村学校的男孩儿、女孩儿,态度由衷,手法不俗,夺人眼球。已经得过一些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