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亚琪  /  《龙翔桥》

摄影师    葛亚琪

拍摄时间  

拍摄地点  

作品简介

摄影师自述:

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在斑马线上变得如此贴近,即便不小心碰到彼此也没时间稍作停留。各种各样的人出现又消失,哪怕穿着唐装汉服,或是COSPLAY爱好者、朋克族那样个性张扬的外表,在这里都不用在意别人的眼光。

龙翔桥是杭州西湖边的一个十字路口,这里的街道是我最熟悉的地方。每当周末或者节假日,龙翔桥总是人流密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变得异常贴近。

2015年,我开始在这个十字路口拍摄路上的行人。最开始只是单纯的街头摄影,但是随着照片数量的增加,我发现被拍下的画面之间存在着许多相似性。我根据这些线索将数万张照片进行分类和整理,进而梳理出一些时常被人忽视的真相……

评委点评

石宝琇:作者从2015年至今,固守一个特定区域:龙翔桥。在这个特定空间,作者随意地捕捉迎面而来的任何人自由自在的形态。人在“无意识”中,会呈现什么样的不可预料的表现?会有哪些非典型瞬间表情?会有携带哪些时代的气息?作者似乎在尝试用摄影去捕捉,去“研究”不期而遇的任何阶级、任何年龄的“人”。或许,这是一门有关人类外部形态探索的实验?
遗憾的是作者呈献的作品过多:120幅。似无编辑的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