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侯登科纪实摄影奖开始征稿

2022年12月06日 18:12侯登科纪实摄影奖

即日起,第九届侯登科纪实摄影奖(简称第九届“侯奖”)开始征稿。

第九届“侯奖”章程和申请细则对作品征集时间、报名方式、报名平台等重要内容作如下规定:

一、第九届“侯奖”作品征集时间为2022年12月4日至2023年8月31日。评选结果将于2023年12月揭晓。

二、第九届“侯奖”独家征稿平台、线上战略合作伙伴为视觉中国500px摄影社区,申请者可进入视觉中国500px摄影社区“第九届侯登科纪实摄影奖”征稿页面(https://500px.com.cn/contest/hdpa)上传作品,并下载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及提交相关资料。

三、每位参选者一届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如参选者申报的项目超过一个,评委会将按照参选者提交的项目顺序,将第一个视为参评项目。

四、全部参选项目都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仍在进行中的;拍摄周期超过1年的;需要资金支持拍摄的;每个项目提交的图片数量不少于30幅。

五、第九届“侯奖”依照惯例设有获奖项目、提名项目、入围项目三个奖项类别。其中获奖项目设奖三个,奖励作者三名,每位作者奖金为人民币五万元。组委会将对初评入围项目进行文献及影像档案的建立与研究、项目扩展及支持等,学术委员会将在评选全部结束后继续跟踪、指导项目的拍摄,直至选题完成。

六、“侯奖”的评选会向非职业、年轻的摄影人适度倾斜,以鼓励、扶持自由摄影人,促进摄影民间力量的持续生长。

申请者还可登陆“侯奖”官网(hdpa.yzmohi.org)了解最新动态、章程、申请细则等。后续有关“侯奖”的学委成员、评委成员、奖项公布等资讯将第一时间于官网公布。

 

作者在申请前必须同意以下内容:

1、每位参选者一届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如参选者申报的项目超过一个,评审委员会将按照参选者提交的项目顺序,将第一个视为参评项目。

2、在收到初评入围通知后,参选者须在侯登科纪实摄影奖组委会规定的时间内提供手写签字版申请表原件和一套与初评入围项目相同的TIFF格式作品(如有更多该项目补充资料,可一并提供),以用于存档、宣传推广、举办展览及“侯奖”相关出版等。如未按要求提供上述资料,则该参选者及其参选项目将被取消下一阶段的评选资格。

3、所有参选者同意授权组委会在有关“侯奖”的新闻报道、访谈评论、展览、出版等宣传推广中使用这些图片。主办方在使用这些图片时须对该摄影师获得该奖项进行说明。未经作者同意,不得出售或将这些图片用于任何盈利性目的。

4、初评入围者在任何出版物中使用这些图片时,有责任对图片曾获得“侯登科纪实摄影奖”奖项加以说明。

5、组委会有优先收藏获奖作品的权利。

6、获奖者须在奖项公布后的两年内每年向组委会书面汇报项目的进度及阶段性报告。学术委员会将对项目进行跟踪、指导。

7、组委会将对初评入围项目进行文献及影像档案的建立与研究、项目扩展及支持等。

8、初评入围者不得中途退出。

9、每位申请者须承诺:1)为申报作品的原作者;2)申请者不是评委会成员、评委雇员或其家庭成员;3)过去3年中未获得过该奖项(不包括提名或入围)。

 

关于视觉中国500px摄影社区

500px是视觉中国旗下的全球知名的专业摄影师与摄影爱好者社区。社区目前拥有来自195个国家的超过2200万注册用户,其中海外注册用户1800万+,国内注册用户400万+;累计上传图片超过2.2亿张,海外累计社交互动(点赞、评论、分享等)122亿次;月活跃人数超过100万人。

通过500px,用户不仅可以发布作品、欣赏佳作、交流拍摄技巧、作品投稿大赛、创建个人主页、记录拍摄历程、学习摄影知识,还可以享受云端存储、内容传播与版权变现、及版权保护等一系列专业服务。目前社区举办各类摄影、视频比赛超过2000个;拥有1123个摄影爱好者的聚集地——部落。